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统战部举行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年06月29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向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党员同志颁发纪念章。彭紫薇 摄
图为向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党员同志颁发纪念章。彭紫薇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刘相琳 彭紫薇)29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举行直属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党员同志颁发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直机关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并领誓。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张忠惠发言时说,百年沧桑,时代巨变,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虽然自己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的本色永远不变,忠于党的初心永远不变,理想信念永远不变。

  “两优一先”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机关四支部书记谢平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荣誉只代表过去,奋斗方能赢得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创建模范机关,为重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庆在仪式上要求,部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要终身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终身以党性修养为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倍加珍惜为党工作的机会,主动对标,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时时处处争当先锋模范。要终身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怀爱民之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统一战线各领域的人才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重庆市、市直机关、部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部直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和颁发仪式。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