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全国巡回活动在綦江举行
2021年06月29日 14: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23日至25日,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全国巡回活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在重庆綦江区成功举行。该活动以“聚焦科技创新 聚力数字金融”为主题,共同探讨和推广重庆市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探索金融科技发展创新模式,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李铀。受访者供图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李铀。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李铀说,重庆市26个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目前均已上线运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便民惠民、服务中小微企业、赋能乡村振兴、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国家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重庆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创新监管试点、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金融数据综合应用试点。同时加强成渝金融协作,力争推动成渝地区金融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图为重庆市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罗成。受访者供图
图为重庆市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罗成。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罗成在致辞中介绍,綦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是一座风光旖旎的休闲之城,是一座交通便捷的宜居之城,是一座生机勃发的创业之城。当前綦江正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为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红。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红。主办方供图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红表示,成渝地区是我国西部地区人口最稠密、产业最集中、城镇密度最高的区域,在西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发布,为成渝地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赋予了重要使命。

图为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晓峰。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晓峰。主办方供图

  从“十四五”规划引导下金融科技发展背景及趋势出发,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牛晓峰分享了中国银行以金融科技构建数字化服务的新模式,着重展示了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5G 几大关键新技术与场景融合创新的成果。他表示,中银金科希望同产业、研究机构以及各企业以各种合作方式构成生态体系,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发展创新模式,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金融信息化研究所联合主办,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联合协办。重庆国家金融认证中心、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中国农业银行、中银金科、重庆农商行、四川省农信社、成都银行、重庆银行、德勤咨询、华为、书生电子、博彦泓智、青云科技的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重庆富民银行、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马上消费金融的专家展开了经验分享。来自重庆市和四川省的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的代表参会交流。(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