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磁器口焕新亮相正式迎客
2021年06月29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众多游客前来磁器口后街观光游玩。陈超 摄
图为众多游客前来磁器口后街观光游玩。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陈超)2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集中举行了磁器口后街开业、磁器口外街开工、沙滨路开通、磁器口码头开放、磁器口步行街开街、磁器口夜景灯饰开灯以及重庆1949大剧院开演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磁器口后街以古镇建筑形式打造,保留特色的堡坎、梯道、树木等环境景观要素,复原历史环境,打造了一系列台院、吊脚楼、小缆车、檐廊街等充满山城场镇风情的建筑空间。同时,重庆美食也是古镇街道的主打,麻辣小面、周师兄重庆火锅等重庆特色食品吸引游客前来品尝。

图为众多游客前来磁器口后街观光游玩。陈超 摄
图为众多游客前来磁器口后街观光游玩。陈超 摄

  据介绍,针对磁器口古镇核心区的保护和风貌提升,当地按照分类保护、综合整治、最低介入的原则,先后进行了民居风格立面整治和地面景观改造。其中,核心区片区投资5000 万元,设计范围10.3 公顷,整治房屋162 栋;磁器口横街片区投资3472 万元,设计范围1.8 公顷,整治房屋73 栋共1.94万平方米,改造地面景观1.8 万平方米,实现了“古镇慢游街、共生新社区”的目标。

  “随着磁器口一系列重点项目此次集中开业、开工、开通、开放、开街、开灯、开演,大景区建设和发展又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磁器口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奉献了一场难忘的“文旅嘉年华”,更充分展示了沙坪坝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周师兄重庆火锅亮相磁器口后街。陈超 摄
图为周师兄重庆火锅亮相磁器口后街。陈超 摄

  近年来,沙坪坝区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从2019年起,当地以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核心文旅产品”的思路,把歌乐山、磁器口片区东至重大创意设计产业园、南至红岩魂广场、西至松林坡、北至大河沟和特钢厂文创园,总面积3.05平方公里的范围纳入歌乐山•磁器口大景区全力打造,高标准创建5A级景区,充分彰显区域“红岩精神发祥地”“巴渝文化会客厅”“沙磁文化传承区”“文化风云际会处”的文化旅游价值。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