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宫殿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娟:党员成“知心人” 社区变“温暖家”
2021年06月28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陈鑫)一个接一个的来电,脚步在辖区里不停歇,这是李娟的工作日常。近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两优一先”评选结果出炉,天宫殿街道星湖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娟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娟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应有之义。”

图为李娟在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中。受访者供图
图为李娟在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中。受访者供图

  2006年入党的李娟,迄今已有15年党龄。2008年从学校毕业后,李娟便扎根社区,用工作实绩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有不少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他们社区工作经验丰富,我就一次次‘厚脸皮’向他们讨教。”李娟告诉记者,她于2016年由东湖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调任星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工作角色转变后,李娟一时间有些不适应,是社区中的老党员让她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需要对居民组织挨家挨户的排查。当时社区人手不足,老党员代珍英便自发组织周边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李娟(中)在社区会客厅与居民交流意见。受访者供图
图为李娟(中)在社区会客厅与居民交流意见。受访者供图

  为更好开展社区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李娟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关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她立足为民服务,着手建立家庭数据库,点对点挖掘居民需求,上门精准服务,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

  来到星湖路社区之初,李娟发现社区内文化活动比较分散,不利于居民参与。李娟便计划对社区文化活动资源进行整合,星湖路社区“星”品牌应运而生,“星课堂”“星学院”“星艺术”“星空志”等子品牌开始蓬勃发展。

  “星湖路社区的成长,也见证着我的成长。”李娟告诉记者,目前,“星”品牌中的“星学院”已经拥有市民学校、老年大学等内容,吸引15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进来。星湖路社区的10个社会组织中,有两个已经具备承接大型公益活动的能力。

  在李娟努力下,星湖路社区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文化活动不仅给居民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还为团结党员群众发挥了作用。据统计,星湖路社区党员人数从最初的200人发展至580人,社区单建、联建党支部现共计28支。

  “社区工作中,需要企业支持的地方也很多,我过来后便开始着手这项工作。”据李娟介绍,为做好企业服务,和企业建立良好沟通,她通过电话交流、上门拜访等方式,一次次敲开企业的大门。

  “有些企业和社区交集不多,我就尝试用服务打动他们。”李娟说,在她一次次拜访之下,辖区企业从“敲门难”变为“开门易”。在社区举行的各种活动中,辖区企业也开始积极参与,为活动提供技术、物资支持等。

  扎根基层13年,李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她着眼“底线民生”,用“家常式”服务关爱辖区老年群体和特殊群体。在李娟带领下,星湖路社区获评重庆市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

  “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是组织上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会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情怀与爱服务好居民,打造有爱有温暖的星湖路大家庭。”李娟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