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南岸区开展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28日 15: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演职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重庆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演职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重庆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漆重建 刘相琳)25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政府侨务办主办,南岸区委统战部、南岸区政府侨务办、南岸区侨联、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岸区侨联亲情中华海燕艺术团承办的重庆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岸区南湖公园广场举行。

  文艺汇演以“百年同心梦 百年赤子心”为主题,广大归侨侨眷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讴歌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侨胞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爱国爱乡爱党的赤子风采。

  欢快的开场舞蹈“永远跟党走”拉开了重庆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大庆祝活动的序幕。南岸区侨联青年委员代表在交响乐《红旗颂》背景音乐的伴奏下,富有激情地朗诵了《党旗颂》。快板舞《雷锋精神代代传》、说唱表演《文明之花处处开》、双人舞《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红色故事会《刘伯承两到弹子石》、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剑舞《蝶恋花》、民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奏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给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建党百年的饕餮文化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还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播出,海外侨胞等通过线上云端观看庆祝活动,扩大了侨界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了重庆的知名度。

  重庆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南岸区委统战部,南岸区侨联、区侨商会、区侨青会,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办以及南岸区涉侨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等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