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明智库大讲堂2021年第1期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举行
2021年06月27日 1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26日至27日,远明智库大讲堂2021年第1期高级研修班在重庆财政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江西、重庆、四川、贵州等地的58名研修班学员,集中研修学术和资政的宏观视野、战略思维、方法路径和实操技巧。

  市委研究室、市社科联(市智库办)、重庆日报《重报内参》编辑部、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编辑部、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等机构的智库专家应邀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本期研修班由远明智库工作室发起,重庆财政学校、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举办。本期研修班涉及高校、党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和企业界有关人员。部分省市重点建设智库人员参加了培训,包括江西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市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培育单位——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绿色智库分别派出两名智库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研修班学员中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占比较高,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员29名,占50%;博士、博后人员25名,占42%。课程量身定制,内容丰富。共组织8场专题报告,包括宏观经济社会形势、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会科学成果转化、资政报告写作、学术论文写作、职业规划、职场治理等,同时组织一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在学习期间,重庆市委研究室、重庆市社科联(市智库办)、重庆日报《重报内参》编辑部、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编辑部、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等机构的智库专家应邀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本期研修班发起人莫远明研究员有社科院智库、高校智库、媒体智库、社会智库“旋转门”经历,曾担任中国经济学期刊《改革》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和《西部论坛》常务副主编15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真正能服务和助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智库从业者,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是先手棋,匠心智造、建言献策是必备技,与众不同、独树一帜是竞争力。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