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一线工人“歌”颂百年奋斗史
2021年06月26日 09: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高吕艳杏 饶昕昕 黄海玲)  6月25日晚,一阵阵优美的歌声从正在建设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重庆渝北空港实验中学项目上空传出,聚光灯下蓝白的工地变成了红色海洋。这是该公司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晚会分为“致敬·时代的呼唤”、“回望·奋斗的足迹”、“追梦·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共包含14组经典曲目。一首首歌曲展现了基层建设者艰苦奋斗、扎根一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精神风貌。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在去年刚刚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晚会现场还成立了“全国文明单位党员攻坚先锋队”.此次成立的先锋队由一线各岗位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目前共有七支先锋队。先锋队将发挥“1+N”榜样示范作用,即一名党员带领N名群众冲锋在技术攻关、为民解忧等各条战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带头攻坚。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图为“最美歌声献给党”职工歌咏会。

  “此次在一线举办职工歌咏晚会,就是要通过集体颂歌形转化为为企奋斗的成绩、为民服务的行动、为党奉献的激情。”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周说。

  此次歌咏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积极推进,开展落实新发展理念大讨论65余场,覆盖全公司500余名名党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百名党员诵读100问”“百年党史周周答”栏目,累计线上推送25期,收听及答题人数突破6000人次;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1项重点推进的项目清单,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