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高速执法部门加强联动 将在这些方面展开合作
2021年06月26日 09:13 来源:华龙网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25日,记者了解到,日前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签订《成渝毗邻地区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管理协同发展工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执法、应急联动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介绍,《协议》明确,以G85银昆、G5013渝蓉、G93成渝环线(渝泸段)、G8515广泸、成资渝(合安)等连贯成渝地区的5条高速为主要协同管理阵地。

  在联合执法机制上,双方将开展跨省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整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违规网约车、客运班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

  在联动应急机制上,将围绕成渝毗邻地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联合处置、突发事件联合演练等展开。双方毗邻大队将依托高速公路省界路段特殊地理优势,联合高速公路营运公司、高速公路交警共同开展突发事件联合演练,提升高速公路协同应急处突能力。(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