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
2021年06月26日 1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肖江川 宋鑫杰)近日,重庆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以政、纪、企三方联动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

图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大姐书记陈超英》。受访者供图
图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大姐书记陈超英》。江黎 摄

  陈超英生前系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她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和生命历程筑就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2013年,国资委纪委提出“依托中国建筑,建立和推广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工作要求。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全面开展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建立数千个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全面践行“超英精神”。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姐书记陈超英》,并聆听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随后,项目主要负责人为项目指挥部、项目部三名纪检监督员庄严授予聘用证书,新聘纪检监督员庄严宣誓。

  为创建长效廉洁共建机制,活动中项目主要负责人与各联建单位还依次签订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与廉洁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廉洁文化书籍,共勉学习。随后,项目员工代表在廉洁展板上签字,郑重许下廉洁承诺。仪式最后,与会各方共同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成功揭牌。

图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江黎 摄
图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江黎 摄

  据悉,花溪河为长江一级支流,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是重庆市首批“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启动项目。项目总投资35.19亿元,由中建五局携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全流域综合整治规模达268.46平方公里,河道总长66.25千米,包括水环境整治工程、水安全整治工程、水生态整治工程、水环境治理配套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5个方面,计划整治周期3年,致力将花溪河打造成鱼翔浅底的清澈河流、开放共享的绿色长廊、舒适宜人的生态空间。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