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2021年06月26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被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是重庆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技师学院。

图为师生在实训基地训练。受访者供图
图为师生在实训基地训练。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始终坚持实施特色办学、质量立校、品牌强校,创新“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体系,实施“双平台、四对接、四环节”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国家职业训练院试点单位和重庆轨道交通集团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图为该校青年教师梁攀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受访者供图
图为该校青年教师梁攀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受访者供图

  2019年8月,该校青年教师梁攀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实现中国在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2020年11月,梁攀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学院。近3年来,学院已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1.2万余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3.1万人次,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图为学生备战技能竞赛。受访者供图
图为学生备战技能竞赛。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将加大对辖区各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推进沙坪坝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