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党史办实事,渝北消防上门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难题
2021年06月25日 19: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李全友)“这次问题能得以解决,太感谢你们了。”6月24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内企业玮兰床垫家具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并指导企业消防工作。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表示:“这些‘老大难’的消防问题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才没了后顾之忧。”

渝北消防支队供稿
图为渝北消防上门为企业送去《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渝北消防支队供图

  据了解,重庆玮兰床垫作为重庆市知名企业,为了促进企业发展,2020年公司参照国外床垫企业先进营销理念,将宿舍综合楼改造为酒店式体验中心,该工程作为疫情后促进企业发展盈利的重要举措,企业投入资金6500余万元进行设计和装修。但因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改造难度较大,该项工程在消防安全各项环节中遇到诸多瓶颈问题。

  “消防安全解决不到,我们觉都睡不好。”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扶持企业发展,渝北区多次组织区消防、住建等多部门对此进行协商解决。

  “支队党委把对企业的帮扶指导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行动,成立了帮扶小组,派出业务素质过硬的防火监督员主动联系企业,多次上门帮助解决装修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万明介绍,帮扶小组不仅帮助解决了酒店在装修过程中的多个先天消防安全隐患,并结合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在办理消防手续的流程及资料方面为企业提供指导。

渝北消防支队供
图为渝北消防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难题。渝北消防支队供图

  在当天的上门服务中,渝北消防指战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介绍,并对酒店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指导,要求企业及酒店管理方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面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培训,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并为企业颁发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准予行政许可。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我们的目标。”万明表示,支队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技术服务,不断优化企业消防安全软环境和硬件设施,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