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渡口区革命英烈事迹展开展
2021年06月25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李雨橙 朱婧远)25日,“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大渡口区革命英烈事迹展开幕式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博物馆举行。专题展览分为“英勇铁军 北伐先锋”、“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迎接黎明 护厂忠魂”、“峥嵘岁月 英雄壮歌”四个单元,内容环环相扣、丝丝入扣,逻辑清晰、史料充实,事例鲜活、图文并茂。

  据了解,该专题展览旨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全面展示大渡口籍烈士曾经在大渡口战斗过或牺牲的有关烈士的光荣事迹。专题展览与深入学习党史相结合,达到缅怀致敬英烈,学习崇尚英雄,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发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

  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本次专题展览的展出让公众对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弘扬虹色文化、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具有很强的助推和示范作用。特别是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与灯光场景的还原配合,营造出了良好的参观氛围,让观众能更加投入到展览内容中去,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参观积极性,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述革命先辈光荣事迹,让展览产生了寓教于乐和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调动了观众的爱国情怀。

  据悉,该展览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中共大渡口区委党史研究室、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大渡口区博物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0月25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