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建绿色金融大道 5年集聚200家相关机构
2021年06月2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23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发展规划23日在当地正式发布,到2025年将集聚200家相关机构,并将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吸引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机构参与合作。

  该规划是在“合作共建重庆绿色金融大道暨政银企融资对接签约”活动上公布的。重庆绿色金融大道位于渝中半岛东部,西起解放碑,东至朝天门,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将基本建成“三区、三中心”,即绿色金融机构集聚创新区、绿色低碳示范街区、重庆金融历史文化展示区,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绿色金融创新中心、绿色金融服务中心。

  到2025年,绿色金融大道将集聚200家绿色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专业服务机构、金融历史博物馆、绿色金融成果展览馆、绿色项目融资路演中心、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等。

  其中,绿色金融机构集聚创新区将集聚各类绿色金融基础设施、绿色金融业务总部、绿色金融专营机构等;支持设立绿色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基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加快建设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争取纳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内容,吸引更多新加坡绿色金融资源。

  重庆市渝中区副区长蔚传忠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渝中区政府与新加坡淡马锡加强合作,已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产业园,充分利用新加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及其服务资源。依托新加坡,渝中区立足西部、面向东盟,将加强境外绿色金融机构的合作和引进。

  当日,凯德重庆公司、康翔公司、渝中区城市更新公司等近20户企业和10余家金融机构为34个绿色项目签约融资316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涵盖了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两江四岸”生态修复等,也展示出当地绿色金融发展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