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五局三公司在渝开展“架子工”技能比武竞赛
2021年06月28日 19: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6月28日,由重庆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建五局三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的“架子工”技能比武竞赛在中建五局重庆天誉林溪府项目进行。

“架子工”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架子工”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重庆璧山区十个在建项目组队参赛,近百名人员观摩比赛。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核与实际操作技能两个环节。理论考核采取线上闭卷答题的方式,实际操作由裁判团根据参赛队伍的现场行为操作、搭设要点、搭设时间及搭设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实操环节,各参赛选手由领队牵头,从图纸识别、架体排列、再到具体搭设,过程中不时讨论纠正,小队成员紧密配合,裁判根据人员行为、立杆垂直度、架体间距步距、扣件紧固力矩、剪刀撑搭设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综合打分。

        据介绍,此次竞赛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对璧山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肖智含 谢兰亚 文/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