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铜梁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6月26日 12: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黄维正 熊亚)连日来,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人流如织、欢声一片,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联承办的“颂歌献给党”群众歌咏大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中,来自全区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等组成参赛队伍闪亮登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依次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一切献给党》《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等一首首红色歌曲,不仅唱出了铜梁儿女对党的深情,也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能够用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很开心、很激动,通过唱响这些红色歌曲,回望了党的光辉历程,汲取了前行力量,非常有意义。”石鱼镇机关干部鲁章燕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颂歌献给党”是铜梁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铜梁区在全区上下多形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颂歌献给党”群众歌咏大会、 “永远跟党走”群众文艺汇演、“百年变迁 幸福原乡”大型书法摄影美术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名嘴说党史、“同心向党 炫舞原乡”渝西舞蹈大联动、“百年辉煌”征文活动、“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音乐快闪、舞蹈快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活动、“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歌会、“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送演出进基层、 “感恩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的小康生活——2021年重庆市乡村村晚、2021年文艺志愿者进基层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营造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通过音乐、舞蹈、快闪等形式展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百年历程,峥嵘岁月;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接下来,铜梁将把这些活动贯彻到全年始终,不断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而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