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铁警方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铁警方在车厢内开展“禁毒小课堂”活动。警方供图
图为重铁警方在车厢内开展“禁毒小课堂”活动。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刘相琳)25日,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重铁警方走进车站、车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展架、展板,以及悬挂禁毒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让旅客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

  “什么是毒品?毒品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有没有哪位旅客朋友能回答?”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车站派出所民警杨杰通过问答的形式,在C6406次列车车厢里为旅客群众上了一堂“禁毒小课堂”。

  在云南昭通市威信县,14岁的小刘加入了禁毒宣传志愿者。民警介绍,由于小刘的父亲吸食毒品驾车,出现幻视不幸逝世,留下母亲和四个孩子。重铁警方与小刘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助力小刘完成学业。

  重铁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重铁警方在开展线路基础工作的同时,进行沿线涉毒、困境家庭的情况摸排登记工作,详细了解涉毒家庭基本信息,从登记的涉毒家庭中选出父母待业、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家庭,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解决涉毒家庭就业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铁警方以铁路乘车实名制、站车查缉一体化为依托,加强对有前科的涉毒进站上车人员检查力度,共破获毒品案件46起,抓获嫌疑人56人,缴获毒品69339.43克。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