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场所提档升级
2021年06月25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贾楠 胡松)近日,为改善服刑人员亲属的探视条件,九龙坡区司法局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场所提档升级,切实解决了会见场所狭小、位置不便的问题。

图为九龙坡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场所。九龙坡区司法局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场所。九龙坡区司法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以前九龙坡区司法局的远程视频会见场所位于区矫正帮教管理服务中心。这是一间不足8平米的房间,场所狭小,而且没有等待区域。为节约空间,会见场所内只能使用便携式塑料凳。

  今年5月,九龙坡区司法局新租赁装修的远程视频会见场所正式投入使用。近日,记者走进该远程视频会见场所看到,近30平方米的会见场所宽敞明亮,工作人员在前台为群众办理咨询和现场预约服务。

图为九龙坡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场所。九龙坡区司法局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场所。九龙坡区司法局供图

  据了解,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减轻服刑人员家属经济负担的一项惠民工程,服刑人员亲属通过当地司法行政部门进行申请和预约,实现与服刑人员远程会见。解决了家属们因为时间、身体、经济等原因导致会见难的问题,让服刑人员亲属不出门就能与服刑人员“相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