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社会保险“三进三送”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社会保险“三进三送”活动25日启动。

  据介绍,此次“三进三送”活动以“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为主题,重庆社保工作者将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企业车间,零距离服务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

  在社保进乡村方面,工作人员将重点聚焦村民普遍关注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将热点政策宣传资料,送下乡、送到户,把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功能应用手把手地教会,把政策面对面地讲懂。

图为活动吸引市民参与。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吸引市民参与。重庆人社供图

  在社保进社区方面,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参保缴费怎么办、退休手续如何办理、退休待遇如何计算、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社保进企业,则主要围绕社保网上经办如何操作、工伤保险如何缴费、职工发生工伤后如何办理以及社保服务惠民政策、便民措施等进行宣讲。

  重庆市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社保经办系统将围绕“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主题,联动市、区县两级,扎实开展重庆社会保险“三进三送”活动,宣传社保政策及工作、开展社保服务,积极营造“全民参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参保群众、参保企业办实事、服务好。

  据悉,活动将在各区县同步开展,一直持续到2021年年底。根据安排,每个区县将开展三场以上落地活动,全市“三进三送”落地活动将达100场以上。(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