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投入8.77亿元实施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2021年06月24日 15:21 来源:华龙网
重庆投入8.77亿元实施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重庆投入8.77亿元实施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记者从首届川渝住博会“川渝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重庆已投入8.77亿元实施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

  据了解,目前重庆共有110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3个镇、1个村分别被认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1个村落被认定为市级传统村落,并全部挂牌保护。川渝两地共投入资金17.13亿元实施了一批古镇古村保护发展项目,其中重庆投入8.77亿元。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促进川渝地区在古镇古村落建设领域深入推进合作,促进资源共赢,共同打造巴蜀“一体化”文化品牌。

  据重庆市住建委党组成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其悦介绍,四川成都邛崃市花楸村、甘孜州桃坪羌寨、达州市宣汉县龙潭河村,重庆荣昌万灵镇、潼南双江镇、合川涞滩二佛村等一批古镇古村落,通过保护发展项目建设,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互为促进的路子。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古镇古村落项目投资意向签约仪式。汶川县人民政府与汶川县主动健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理县桃坪镇人民政府与理县云朵纳噜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南江县正直镇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席签约。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