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能源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2021年06月24日 14:50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3日,国网重庆电力助力重庆市武隆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可视化大屏开发完成,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具备能源数据归集和提供能源数据服务的条件,为后续城市建设提供智慧服务。

  在市能源局的指导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市油气交易中心合作推进市级和区县级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已经实现1个市级和30个区县的建设。

  国网重庆电力能源大数据中心为城市建设提供智慧服务,不仅实现了能源数据的汇聚分析,还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实现互联互通,向政府部门、数字化展厅、便民服务大厅等输出能源数据分析成果,为智慧能源支撑和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数字化样板。

  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支撑电、气、热、水等各类能源服务“一厅通办”。在铜梁区,国网重庆电力试点实现水电气营业厅融合运营,客户可在任意营业厅办理水电气三种业务。并通过能源大数据中心开展独居老人用能监测,以及乡村产业兴旺态势分析、乡村生态治理管理等服务,还为用能客户提供定制化耗能查询、综合能源改造、多表集抄、平台运维等服务。

  目前,已累计服务居民91万人次,企业2000余家,支撑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用能综合分析报告170余份。该公司表示,将加快完成剩余8个区县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我市各区县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全覆盖。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