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果园港将建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
2021年06月24日 09:36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区近日与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签订协议,将携手打造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助力重庆打造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产业集群。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整合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的国际资源,实现数据互通和交易互联,在果园港扩展其国际大宗贸易生态圈。同时,依托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优势,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将提供国际贸易服务,涵盖交易配对、通关报关、供应链物流、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全球合规性监管等。

  “这个项目将促进持续拓展以技术驱动的全球B2B贸易生态圈,帮助企业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与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获取全球数字贸易经济带来的福利。”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将加速中国内陆经济对外开放,为重庆吸引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和投资,从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西部地区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记者 王天翊)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