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就业系统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21年06月24日 18: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24日举办全市就业系统“学党史、跟党走、办实事、 解民忧”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共分视频选拔、现场决赛两大阶段。初赛环节,该市41个区县所属就业系统单位踊跃参与,主办方共收到132份参赛选手参赛视频。通过市级部门党建专家、高校专业教师、电台主持人组成的专业评审组历时近2天公开、公平、专业的评审,综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视频效果等多个维度,最终筛选出了20名决赛入围选手。

  当天的决赛现场,各位选手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诉说建党100周年人民群众生活的深刻变化,表达对党的事业和就业服务工作的拳拳之情。

  “就业的一头连着社会发展的大局,是经济增长的晴雨表,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饭碗,是民生之本。”九龙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徐光灿说,服务群众的路上没有终点。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泽胜摄

  已在就业系统摸爬滚打了五年的“老人”、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技能培训科工作人员陈文文称,解决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守好为民初心,永怀赤子之心,是每一个就业人的坚守和追求。

  来自秀山县就业和人才中心的覃芳18岁参加工作,1997年走进就业服务管理局,至今已在就业战线上工作24年。覃芳说,24年里自己虽然付出了很多,但更多的是收获,工作让自己不断地学习、磨练、成长。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是人生旅程中最美的风景。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重庆就业系统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重庆加快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