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妇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18: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记者钟旖)23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重庆市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人民大厦举行。

  活动揭晓了重庆最美巾帼榜样、重庆最美巾帼建设者、重庆最美巾帼倡导者、重庆最美巾帼奋斗者以及重庆市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为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2021年度重庆市书香家庭、重庆市第四届家庭诵读大赛获奖家庭等家庭代表颁奖,引领鼓舞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来自社会各界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妇女代表和最美家庭代表登上舞台,生动展现全市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争朝夕、勇担当、创佳绩的奋斗精神,激发大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

  整个活动由巾帼心向党、家庭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活动现场,经典曲目《妈妈教我一支歌》《绣红旗》《红梅赞》带着大家重温那段红色岁月;最美家庭向锦华家庭故事讲述、《红色基因万家传》诵读、《灯火里的中国》歌曲,传递出千万家庭心向党,优良家风代代传的家国情怀;黄桃翠、廖和平、张甜、付体碧、张沉静、涂娅、鲁应葱、罗显清等8人分享了她们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和丰收成果,充分展现了巴渝巾帼的智慧力量、奉献担当;各行各业女性集体代表宣誓倡议《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号召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妇联系统共开展主题活动4000场次,覆盖500余万人次。

  重庆市妇联还制定《重庆市妇联“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好市级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和市妇联“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15项任务清单的各项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完成法律援助案件32件,为31名妇女挽回经济损失175.2万元;实施困境儿童个案心理辅导项目,在北碚区等9个区县,对100名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实施“婚姻家庭指导服务”项目,在涪陵区等8个示范点,为妇女及家庭提供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发放“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30万元,救助重病住院儿童;筹资10万元购置党史学习教育礼包,对重庆1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进行关爱慰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