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学习身边榜样”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18: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委教育工委24日在四川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身边榜样”教育实践活动。

  现场,老党员和新发展大学生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为有关高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同志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身边榜样代表赠送了《渝教先锋榜样力量——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上册)》;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身边榜样”作发言。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在现场指出,榜样是精神的传承者,汇聚精神的强大力量;榜样是时代的奋斗者,标注时代的前行航向;榜样是道德的示范者,引领道德的价值风帆。我们要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让榜样力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榜样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人人看齐榜样、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黄政强调,要深入学习时代榜样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担当奉献、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向榜样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争当表率、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甘于奉献、甘于平凡”的执着精神,用坚守与奉献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对我们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

  黄政要求,广大党员师生和各级党组织,要生动践行时代榜样的精神力量,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扛起责任担当,争做标兵模范,汇聚磅礴力量,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学习榜样的成效转化为创造美丽人生、开创辉煌事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合格答卷。(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