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小学校园西瓜喜丰收 师生采摘乐融融
2021年06月23日 15:08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子庄小学师生冒着小雨在校园楼顶“红领巾农场”西瓜园,欣喜万分地采摘今年首批成熟的富硒西瓜。据了解,该校将按西瓜的成熟时间分4批次采摘,让全校1800多名师生免费品尝一万多斤自己种植的西瓜。

  子庄小学充分利用教学楼顶3000多平米的种植基地开设了“红领巾农场”,种植了富硒西瓜。期间,各年级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播种前收集西瓜的相关资料,了解其生长的过程,拓宽了孩子的视野。种植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全程参与播种、浇水、施肥、捉虫等活动。一周写一次观察日记,半月开展一次绘画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更让孩子们深刻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同时,该校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从“自我服务”“校务劳动”“家务劳动”“农场劳动”和“公益活动”五方面培养学生劳动教育观念,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在体验中养成劳动习惯。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