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构筑家庭防毒禁毒堤坝
2021年06月23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黄维正 赵武强 钟春雨)6月22日下午,在铜梁东城街道玉泉社区,一场主题为“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铜梁区“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让妇联干部和社区妇女群众代表受到一次深刻的普法教育。

  为提升全区妇联干部识毒、防毒、拒毒的工作能力,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投身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充分调动妇联干部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铜梁区妇联、区禁毒办公室联合主办了这一活动。

  “什么是毒品?”“毒品对家庭和社会有哪些危害?”“毒品的识别和鉴别方法”“吸毒原因分析”“家庭防毒要做些什么?”在活动现场,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官晓刚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

  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筑牢全区家庭禁毒防毒第堤坝,为建设和谐平安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幸福家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上,区人民医院医师向大家讲解了父母关系、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等方面,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亲子和家庭关系。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妇联干部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对禁毒工作的责任意识,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我们要努力成为禁毒工作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广大的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玉泉社区妇联主席李虹瑾说。

  随后,区人民医院睡眠心理科医师陈娜为妇女姐妹上了一堂《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心理课程,陈娜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讲述了现代家庭的女性压力和正确应对排遣压力以及经营幸福家庭的方法,妇女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编制‘平安结’,把平安带回家。”活动最后,手工编织老师李倩示范了“平安结”手工编织方法。在她的手把手指导下,姐妹们一齐动手,精心编织出了一件件寓意“平安幸福”的平安结。

  妇女群众岑永碧说:“我把“平安结”带回家里面,它时时提醒我在以后日子里养成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不健康娱乐场所,让我的整个家庭都远离毒品平平安安!”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区妇联联手区禁毒办公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区妇联维权部部长郭甜甜说,连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毒禁毒宣传,将禁毒意识送入群众的心中,让群众把“平安结”带回家中,筑牢家庭禁毒防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