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在线“无声劝阻”力保聋哑老人财产
2021年06月23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江安哲 刘相琳)记者23日从重庆长寿区公安局获悉,在民警的反复劝阻下,成功劝阻了一位聋哑老人办理的银行卡异常转账业务,及时保护了民众财产。

  据事发银行负责人介绍,事发当天,一名60多岁的聋哑老人来到银行办理3万元转账业务,神情比较慌张,显得不自然,引起了柜员注意。当柜员尝试向老人询问对方身份时,老人表示不认识对方,只知道对方要给自己从国外寄一个包裹,需要海关通关费。银行立刻警觉,判断出老人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遂报警。

  民警通过银行提供的老人手机号,向老人发去了预警短信。老人随后来到长寿凤山派出所找到给他发短信的民警。在派出所内,俩人通过手写文字沟通,老人描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一个“外国网友”添加老人的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外国网友”告诉老人,称自己有一个“盒子”在过海关时被扣押,希望老人能支付3万元清关证明费,等老人拿到“盒子”后,可以从里面拿出一些钱,帮助该“外国网友”离开阿曼。

  民警翻看老人的聊天记录发现内容破绽重重、十分不合逻辑,在民警一笔一划的耐心劝说下,老人彻底放弃了转账的打算,对民警的及时劝阻和耐心服务表示感谢。

  长寿公安提醒:凡是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很有可能就是骗子,一旦出现损失或心存疑问,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咨询。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