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带你走近“土”专家的科学人生
2021年06月22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科技馆22日发布消息称,在2021年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该馆将于6月26日举办“‘大地之子’侯光炯院士的科学人生”科技·人文大讲坛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光炯的学生、西南大学教授谢德体带领大家一起走近这片爱得深沉的土地,走近侯光炯院士的科学人生,感受科学家的精神和人格力量。

图为活动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谢德体教授是一位对“土”了如指掌的专家,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土化系,获博士学位。作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学术负责人、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重庆市学科技术带头人,他在土壤科研、教学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届时,谢德体将在活动现场和大家分享侯老科学人生背后的故事:侯老是哪里人?他何时在心中种下了“土壤”梦?在求学及科研道路上,他经历过怎样的挫折和困难?为什么他被称为“富有的穷教授”……

  即日起,民众可在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内回复“讲坛”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线上报名。(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