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涪陵区集中签约38个“科创+”项目 投资额超250亿元
2021年06月22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记者钟旖)38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示范性强的“科创+”项目22日签约落地重庆市涪陵区,协议资金达250.9亿元,协议年产值(营业收入)达410.7亿元。

  涪陵区地处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地,位于长江、乌江交汇处。此次签约的38个项目,涉及科研机构、创投基金、科创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研究院类协议投资19亿元、基金类协议资金75亿元、产业类协议资金156.9亿元。

图为签约现场。钟旖摄
图为签约现场。钟旖摄

  华峰集团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业的中国500强企业。该集团将在涪陵区设立华峰新材料(尼龙)研究院,围绕己二酸产品及衍生品、聚氨酯树脂制品及衍生品、聚酰胺制品及衍生品开展研究、开发等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和稳定性。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技术消除中国制造企业“数字鸿沟”,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该企业拟在涪陵投资1亿元,设立以孵化全国垂直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创新应用、高端工业互联网人才为主导任务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创新研究院”,围绕构建区域创新中心,开展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推广、技术服务、项目孵化、人才培育等一体化服务。

  除了14个研究院项目,松禾资本、太平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项目、JDP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金融投资并购基金项目等3个创投基金项目,上海阿克曼医学检验所阿克曼重庆医学检验所项目、重庆华峰年产40万吨己二酸和年产30万吨氨纶项目等21个科创产业类项目也于此次落户。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当前,涪陵区正走“科创+产业”发展路子,努力构建“一区一城一镇八基地N个新型研发机构”的“1+2+8+N”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希望签约各方精诚合作,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据悉,2020年涪陵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共签约市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9个,协议资金531.46亿元,同比增长36.59%。(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