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人社举办“优营商环境 办民生实事”征文及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22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2日电(记者钟旖)22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川渝人社“优营商环境 办民生实事”演讲比赛在重庆市举行。

  据介绍,本次比赛旨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政务服务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图为比赛现场。杨永权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永权摄

  比赛中,来自川渝人力社保部门社保、就业、人才、劳动维权、行风建设5大业务版块的10名业务精英同台竞技,通过讲故事、谈典型、说数据,全面展示了川渝人社领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在现场表示,比赛中10位选手共同展现了川渝人社践行群众路线的民生担当,展示了川渝人社青年干部队伍的蓬勃活力。演讲比赛活动已落幕,但川渝人社合作才刚刚启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的路子还很长。

图为比赛现场。杨永权摄
图为比赛现场。杨永权摄

  赛前,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还举办了以“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共收到征文154篇。经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共同打分评选,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8个。

  此外,两地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及关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专家学者、社会民众,围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川渝人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开了工作思路。(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