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布上箫声”周南平作品展在云岭艺术中心启幕
2021年06月21日 15: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1日电 6月20日,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周南平先生作品展——《布上萧声》在重庆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云岭艺术中心启幕,此次作品展共计展出60余幅布面和纸上国画作品。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云岭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刘勇教授点评讲到: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国画系的周南平先生,在他们那拨人中可谓特立独行。他的画往往面对的是既不能被正统的国画展接纳,又难以进入主流当代艺术行列,但近年来却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

  周南平画中有一种超然、自在、和善的心境孕育着的文气—幽远、深邃,或许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但有时又感觉周南平的画犹如建筑一样坚实,打击你的神经。宁折不弯、侠骨柔肠的豪气在混沌神秘之境中蕴藏。

  按周南平的性格,如果朋友有难,他一定会拔刀相助,仗义出拳,他内心深处,还深植着侠骨柔肠的血脉。文气和豪气,这看似予盾的情感两极在南平的画里与家族传统的禀性相合,得到了完美的统一。

  周南平的画中有一种东西方绘画共有的古典情怀,那就是与天地合一的混沌气场。他突破了专业界限,似乎也难以得到单一专业的认可,但他更懂东西方绘画的本质,更具当代绘画精神。

  浓郁深邃的“黑”是南平绘画语言的显著特点,但不同于传统的墨色,它黑得层层叠叠,如时间的风吹雨打对现实物象的升华,在混沌之境中映射出神秘的光,其绘心源自于深厚的学养和心象的澄明。相信他的作品在时代更替的水流声中不断有明亮的知音应和。

  民建重庆市委、重庆江北区文旅委、江北区公园管理中心、铁山坪街道、国广书画院重庆分院有关领导,以及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市民60余人参加作品展启幕仪式。(主办方供图)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0日-2021年9月19日

  开幕时间:2021年6月20日 16:00

  展览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云岭广场云外楼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