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不负时代 高质量写好红色历史文章
2021年06月21日 09:1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0日,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不负时代,不断强化研究,深入挖掘重庆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文化资源,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推出与这个时代相适应的党史成果。

  “我们要做好本分,不断提高党史研究的学术化水平,不断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拿出成果,讲好党史故事,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座谈会上,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教授表示。

  近两年来,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和专家学者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如承担并完成了《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者》重要理论文章,高质量完成了《先声——追求民族复兴诗文百篇》一书,写作并出版了《新华日报与统一战线》《红岩精神是什么》《对话初心》等一批重要的学术著作。(记者 韩毅)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