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璧山区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6月21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1日电(唐磊) 6月18日,民建重庆市璧山区代表大会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召开,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璧山区政府区长秦文敏,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璧山区政协主席何平,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任红出席会议。

  任红代表民建重庆市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对民建璧山工委过去四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在政治引领中实现新提升,引领会员增强政治意识,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力在政治交接中开创新局面,抓住换届有利契机,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会的“五大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竭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调动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找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民主监督的发力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蓝庆华代表璧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民建璧山工委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民建璧山工委未来五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深化共识,坚定信念,全面推进多党合作。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觉和自信,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全面履行参政职能。立足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璧山区委、区政府的一系列工作目标上来,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璧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把好发展会员的政策关和入口关,吸收更多品德优秀、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和社会活动能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高素质人才,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民建璧山工委主委王复莲代表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筑梦新征程——为助推建设“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副主委陈春梅报告了民建璧山工委换届筹备工作经过。农工党璧山区总支主委罗恩德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5名同志组成的民建璧山区工作委员会。在民建璧山工委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上,王复莲当选为主任委员,汪强、赖华、陈春梅、杨雪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民建璧山工委第十六次全体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由赖华、杨爽、王思叙、田峰铭、肖伟5名同志组成的监督委员会。

  闭幕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璧山区代表大会决议。会上宣读了致离任委员的感谢信,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璧山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晋、民革璧山区支部主委杨靖、民盟璧山区总支主委周英碧、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雍湘、农工党璧山区总支主委罗恩德、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民建重庆市委会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