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放的六月”川美艺术英才个性化培养优秀作品开展
2021年06月20日 12: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0日电 (仲树昌) 6月19日下午,“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英才个性化培养优秀作品展”在南滨路融创·有时艺术馆开展。

  艺术因城市而繁荣,城市因艺术而精彩。这场主题为城市艺术细胞培育计划的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旅委、市文联任指导单位,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融创中国联合主办,共展出130多幅四川美术学院特色工作室作品,展品丰富多彩,艺术价值很高,不仅给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也是川美特色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走出校园面向公众亮相。

  本次展览是重庆年度文化艺术旅游盛事“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的一部分,自6月3日盛事开启以来,四川美术馆以及虎溪公社展厅游人如织,去川美观展成了许多市民六月出游的首选,为此,校内展延长至6月20日结束。作为校外展的“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英才个性化培养优秀作品展”,则让校内校外的展览实现了无缝对接,使得“开放的六月”活动时间得到延长,可以更好地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观展需求,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市民的参与度,推动“城市艺术细胞培育计划”真正落地,为提升南滨路沿线的文化品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15年,四川美术学院开始实施“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计划”,聘请或遴选有自己个性研究的、经验丰富的、热心教育的导师,以其个人在某个领域的专长为基础组建了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让学生找准自己的兴趣点进行专注的研究和自由的创作,让他们逐步成长,真正能够成为未来的艺术家、设计师。

  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家》主编韩晶介绍,“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优秀作品展”,是“开放的六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川美教学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是学生艺术个性的全面展示。这些作品首次校外展示,对于艺术走出校园、惠及大众具有特殊意义。

  融创中国西南集团重庆地产公司融创湾项目总经理宋亮表示,融创·有时艺术馆紧邻慈云寺,与龙门浩老街、故宫文物南迁博物馆、重庆规划展览馆连成一片,是南滨路又一文化地标符号。这次展览在融创·有时艺术馆开展,将助力南滨路城市会客厅形象的打造。融创中国将继续携手川美和文投集团,推动城市文化共建,让艺术走进社区,让艺术融入生活。

  市文投集团副总裁程锋表示,这次展览是四川美术学院、融创中国和市文投集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构架协议的成果。展出的艺术作品特色显著,个性突出,体现了川美个性化培养特色工作室的艺术魅力。今后,三方将以融创·有时艺术馆为基地,致力建设将艺术展示交易和高端物业销售融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中心,服务文化艺术,服务艺术家,服务大众。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广大市民可前来观展欣赏、消暑纳凉,在南滨路上体验一场文化盛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