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史学界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学术座谈会
2021年06月20日 18: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与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20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座谈会”,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各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全面展示在重庆市政协,特别是在市政协文史委的领导下,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各会员单位、专家学者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学术成果,总结交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打算。

  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说,两年来,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开展了一场学习,产生了八大成果。主要是:承担并高质量完成了中央和市委交给的研究和宣传任务,在市政协文史委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了《先声——追求民族复兴诗文百篇》一书,写作并出版了一批重要的学术著作,与华龙网联合打造《百年百篇 留声复兴之路》创造了现象级的新闻作品,开展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党史类庆祝活动,将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为重要的展览和演出活动, 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下去,把科学的思想,正确的党史观体现在研究工作的全过程中,并最终体现在成果里。将把务实的举措体现在学术的守正和创新上,努力提高党史研究的学术化水平。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勇在座谈会上表示,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史学观,积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研党史,及时跟进学讲好相关精神,集中力量编丛书、印丛书、发丛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座谈会由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晓东主持,重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薛竹在座谈会致辞。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重庆市红岩联线、重庆市档案馆、渝中区政协、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图书馆、西南大学、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总队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或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