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20: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 贾楠)19日,在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美食工业化应用 技术研讨会上,多位食品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支招,助力推动川渝食品企业生产技术创新。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创新技术为美食赋能”,由重庆市经信委、四川省经信厅、梁平区政府共同主办,西南大学承办。

  会上,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华,江苏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范大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张其圣等众多专家参会。专家们分别围绕重庆特色食品工业化进程和科技创新及发展趋势,果蔬深加工综合利用产品研发与应用示范,微波技术在食品产业中的应用,泡菜发酵与调控等食品行业专业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区县依托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新技术应用,推动美食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两个消费基础好、市场潜力大的“重庆味道”特色美食,研究制定兼具地方特色和食品安全要求的工业化标准,推动品牌认证,建立区域品牌,打造让全国人民喜爱和放心的美食工业化产品。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