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两江国际儿科论坛(第6届)在重庆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18: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开幕式现场。陈超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 陈超)18日,由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两江国际儿科论坛(第6届)暨建院6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两江国际儿科论坛”是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创建的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平台。论坛以“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主旨,推动中国儿科与国内外一流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儿科科技创新和临床研究的能力,推动儿科医学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儿科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之一。

  开幕式上,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表示,重医儿童医院建院以来,医院坚持技术创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于民。通过全院职工辛勤努力,艰苦奋斗,医院于2002年获全国首批儿科学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年成为儿童医院中最早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单位,2015年成为全国儿童医院中唯一住院医师示范化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获得五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8年先后获得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全国文明单位。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教授通过线上视频表示,近年来,重医儿童医院一直在儿童健康领域辛勤耕耘,医教研做到了地区引领和带头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论坛,重医儿童医院与各位同道一起继续努力,继续做好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排头兵”,希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与区域医疗中心联手,共同助推中国儿科事业更好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介绍,重庆医科大学于1956年从上海第一医学院西迁重庆创建,附属儿童医院是重医最早建成开业的附属医院。65年来,附属儿童医院坚守儿科人才培养和中西部儿童健康主阵地,经过不懈奋斗,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儿童医院前列。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天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院士和专家为全体参会者作精彩的主旨报告和学术演讲。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