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社院副院长夏晓华赴大渡口区社院调研
2021年06月19日 15: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 刘相琳)18日,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赴大渡口区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主题调研,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对社会主义学院的功能定位,坚持市区两级社会主义学院“一盘棋”思维,着力解决区县社会主义学院发展不平衡、作用发挥差异大等突出问题,抓住契机推动社院高质量发展。

  夏晓华在听取大渡口社院情况介绍和学员发言后讲话指出,区县社会主义学院全覆盖是重庆的一大特色优势,在全市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但长期以来,专职师资人才不足、统战特色课程打造不够、教师从事统战教学和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不高、统一战线领域学员分布广调训难、三校合一资源整合利用不优等问题普遍制约着区县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

  夏晓华强调,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开创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精准落实《条例》对社院的功能定位,从五个方面推动全市社院“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办好“政治学院”,坚持“社院姓社”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共识教育”主责主业。二是进一步办好“联合党校”,为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办学主体作用和各领域统一战线成员培训主体作用提供平台和渠道,积极推动联谊交友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拓展培训覆盖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培训质量和实效。四是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突破短板,深化办学合作。五是进一步发挥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引导教师加强对党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的研究阐释,勇于付出时间精力去开发新课。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