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川渝联动携手合作 校园招聘共促就业
2021年06月18日 20: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赵武强) 6月18日上午,在铜梁区重庆传媒职业学院,铜梁、遂宁、安岳2021年高校毕业生联合专场招聘会吸引了5000多名学生的目光。

  上午8时不到,重庆传媒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学院、重庆市铜梁区职教中心等学校的学子们就汇聚在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操场和教学楼底楼大厅,领取招聘资料,了解招聘信息,区人社局、区教委、区妇联、区高新区、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干部和学院工作人员一边给学生们介绍情况,一边把一份份招聘资料发送到学生们手中。

  “2021年校园大学生招聘活动,由区人社局、区教委、区妇联、区高新区等部门和四川遂宁、安岳人社部门共同主办,是铜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民生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川渝高校毕业生有序顺畅流动,加强区内高新区企业用工保障的具体体现。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进场的263家单位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组织区内、外7家高、中职院校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招聘,让他们在顺利毕业的同时尽早就业。”区人社局负责人陈瑜说。

  笔者看到,宽敞的教学楼大厅底楼人头攒动,不少的招聘桌前打起了拥堂。一排排的招聘桌前挤满前来应聘的学生。他们认真挑选符合自已专业和特长的单位,看好了心仪的单位后,递上自已的求职推荐书,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填写就业入职合同。

  笔者了解到,在前来招聘的企业和单位中,除有重庆电信、蓝月亮重庆公司、重庆飞鱼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主城的知名企业外,也有遂宁、安岳两地的企业,更多的是来自铜梁本土的重庆庆兰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鹿相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新美鱼博洋铝业有限公司,重庆精鸿益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今天,铜梁人社部门通过建立的铜梁、遂宁、安岳三地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协作机制,实现了川渝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的联动,推进了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

  在重庆百钰顺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桌前,企业开出的优厚条件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该企业人事部负责人王春风说,我们企业主要从事笔电配件及模具研发生产,是国家级高新企业。企业生产形势好,急需招聘技能型、操作型人才。为了吸引人才进入企业,公司开出了入职次月即购买社保、包吃包住、享受国家法定假日工作满意年后逐年递增工龄工资的优厚条件。

  而今年毕业的传媒学院仼娜所学的是幼儿英语专业,她很快相中了一家心仪的幼儿后高兴地说,铜梁为大学生尽快就业创造了非常优良的条件,合同一签订,我悬着的心就落了地。

  据了解,当天,1200多名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此外,不少的2022届毕业生还与企业达成实习双选协议,为明年顺利就业打下基础。(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