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联群再次当选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主席
2021年06月18日 19: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18日在重庆市文联召开。程联群再次当选市剧协第五届主席。

  中国剧协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剧协第四届主席程联群代表市剧协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守正创新 开拓奋进 努力谱写新时代重庆戏剧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图为重庆市剧协主席程联群。重庆文联供图
图为重庆市剧协主席程联群。重庆文联供图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市剧协广泛团结引领广大戏剧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协会人才优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精心策划戏剧创作、演出、交流活动,努力发现和培养中青年戏剧人才,积极拓展戏剧美育教育社会功能,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情感、彰显文化自信、推动戏剧事业繁荣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成效。

  记者获悉,近年来,重庆戏剧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一批新创现实题材剧目广受好评。川剧《江姐》、歌剧《尘埃落定》、校园话剧《星光里的朱丽叶》《重庆家书》等剧目参加中国戏剧节、中国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评比等全国戏剧活动,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重庆戏剧事业呈现出可喜的繁荣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剧协新一届理事会。在市剧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程联群当选市剧协第五届主席,周利、王弋、孙勇波、黄波、车璐、刘枫、赵虎、彭光荣、胡音当选副主席,徐冀当选秘书长;聘任陆棨、申列荣为名誉主席;聘任王建武、孙志芳、李伦基、阳晓、刘健、沈福存、胡明克、郝鹏寿、柯愈劢、夏祖生、夏庭光、熊宗敏、潘龙吟为顾问。

  程联群表示,重庆市剧协将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重庆戏剧事业繁荣发展,为重庆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