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18日 1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记者钟旖)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会18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召开。

  据介绍,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参赛企业即日起至7月23日,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网址:www.cxcyds.com)可注册报名。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赛事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企业填写报名信息时,需根据项目所属行业选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其中一项。通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赛程,重庆赛区将评选出初创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并给予奖金奖励。排名靠前的优胜企业还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奖。

  “今年是重庆赛区办赛第七年,很多早期的初创项目已经发展成熟,同时在重庆的双创热土上又涌现出了很多新苗子。为此,重庆科技工作者要全员行动起来,共同挖掘筛选有潜力的企业参赛。”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要充分发挥大赛“征集-识别-培育”机制,集聚并发掘一批颠覆性技术项目、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和科技计划产业化项目。为激发重庆各区县办赛热情,大赛组委会将继续设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分赛区。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赛事主办方供图

  “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有不同的需求,要服务好企业科技创新,就要培育好每个阶段的‘土壤’,给予企业充分的‘养分’。”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石维娜表示,高新区正通过人才保障、金融支撑、创新服务、科技交流等为科技创新提供“土壤”和“养分”,包括制定推出“金凤凰”人才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高新金服,加快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等等。

  相比往届大赛,本届大赛除了保留对区外项目获得全国赛奖项落地最高800万元、重庆赛区奖项落地最高300万元的大赛支持政策外,对本次大赛落地重庆高新区直管园的区外获奖项目,符合“金凤凰”科创政策支持条件的,可获得“金凤凰”政策的叠加助力。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重庆市科技局会同重庆高新区已连续6年举办大赛,取得良好成效。6年来,参赛企业达3388家,168个项目胜出获奖,推荐了157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47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