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19: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贾楠)18日下午,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启幕。

图为论坛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作为2020年“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板块下的高峰论坛内容,本次论坛邀请消费品行业权威专家进行主题分享,集合创新企业人才智库和行业领军人物,为消费品工业设计与数字营销进行创新赋能,为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撑,为2020年“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征集助力。

  下午两点半,论坛正式开始,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春平致欢迎词,张春平说,2020年11月,市经济信息委与巴南区政府签订《共创共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创共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合作备忘录》,推进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建设,提升重庆消费品品牌影响力。

图为展会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展会现场。 活动举办方供图

  本次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2020年“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高峰论坛内容,围绕设计创新、数字营销赋能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方向,为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提供思路分享及智力支撑,为打造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新生态”,聚智慧,聚力量,聚资源,聚人气。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周立钢,热浪品牌管理公司CEO、热浪设计创新创始人范纯,南京青瓜视频联合创始人赵鑫,嗨吃家品牌运营人苏小冬,就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如何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在此后的圆桌会议上,专家们畅聊消费品设计如何有效结合当下数字营销手段、渠道整合运营,进而打造重庆消费品工业的“全新生态”。现场媒体还就消费品和品牌设计如何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赋能“国潮”、消费品创新设计和品牌创新设计如何推动产融合作、电商直播带货平台选择、网红爆品打造等问题对受邀演讲专家进行了采访提问,专家们表达了各自在行业领域内的看法和观点。

图为展会展品。 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展会展品。 活动举办方供图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意作品还在继续征集中。

  截至目前,大赛指导委员会小组已经通过路演+主题演讲的方式,走进了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和相关企业。旨在征集到更具创意、更富设计感、更具巴渝特色的作品。

  活动自4月20日新闻发布会发布以来,受到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工业与消费品设计单位、相关设计院以及文创设计公司的热烈反响。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作为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各行各业的调查走访,深入重庆各大高等院校,进行深度宣讲和作品征集,让大赛更具新意,更具创意。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将立足巴南,聚合产业联盟组织,持续举办创新设计大赛。同时,依托互联网直播营销基地和创新品牌孵化基地,持续对区域生态进行整体建设,培育和创新,为全市的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本次消费品创新设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评作品征稿日期将于7月23日截止。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