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17日 19: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何蓬磊)为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17日,重庆渝中区举行“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

6月17日,重庆渝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何蓬磊 摄
6月17日,重庆渝中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何蓬磊 摄

  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两个篇章。演出人员通过歌舞表演、情景表演、情景朗诵等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风采、讴歌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演绎对祖国母亲的真情告白,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演出中场还对渝中区优秀党员模范人物代表进行了献花仪式。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渝中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驻区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各族各界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劳动模范、抗疫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先进典型代表等7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图为演出现场。何蓬磊 摄

  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文艺演出致辞中说,“母城”渝中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孕育了重庆革命火种,诞生了伟大红岩精神,涌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了城市血脉、铸就了城市精神。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国际交往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贡献渝中力量、谱写渝中篇章。

演出中还对渝中区优秀党员模范人物代表进行了献花仪式。何蓬磊 摄
图为演出现场对渝中区优秀党员模范人物代表进行献花。何蓬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自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渝中区广泛发动、周密部署,区委以上率下、组织推动,82个区级单位(2200余个党组织、近3.7万名党员)认真“读讲看做”,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尤其在办实事、做实功上,截至目前,渝中区已办理15件全区重点民生实事、31件区级重点民生项目、562件部门街道级重点民生项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已覆盖群众2.4万人次。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