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英才讲堂”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开讲
2021年06月17日 17: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钟旖)17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重庆英才讲堂”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渝州宾馆举行。

  此次专题报告会以“听党指挥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到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重庆市人民医院的郑惠连、陈力、周维康、周发春、周新雨、孙阳等6位同志,通过“砥砺爱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永葆奋斗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勇立时代潮头,躬行科技创新”三个篇章,以老、中、青三代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视角,分别讲述他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生动故事,激励全市专家人才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图为专题报告会现场。钟旖摄
图为专题报告会现场。钟旖摄

  响应号召,举家赴渝,95岁高龄仍坚守在儿科一线的郑惠连;祖孙三代从医,矢志为重庆医学事业接续贡献的陈力;潜心专研,成立重庆市首个过敏反应科的周维康;主动请战,两赴抗疫前线的周发春;勠力攻坚,为世界青少年抑郁治疗提供创新方案的周新雨;技术过硬,投身援外医疗工作,打响“中国医生”名号的孙阳……现场,观众被6位报告人的故事深深打动。6人的报告情真意切,真挚感人,诠释了一代又一代专家人才响应党的号召,以身许国、前赴后继的精神,展现出一代又一代专家人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

  据介绍,“重庆英才讲堂”自2020年7月2日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期,讲堂始终以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旨,每期邀请各领域专家,聚焦社会关注的科技人文主题,面向大众传播专业知识、分享前沿观点,充分发挥重庆英才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助力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