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潼南将开展新兴产业合作共建
2021年06月16日 19: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市潼南区政府16日举行新兴产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署的新兴产业合作共建协议,将助力潼南打造成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带动潼南区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教育卫生事业等发展,全面引领推动潼南区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合作将充分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政策、资源优势和潼南区的产业、资源禀赋、生态优势,促进潼南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有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在进一步加强渝新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明介绍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基本情况和此次合作共建中新(潼南)绿色循环智能低碳示范产业园的重大意义。彭志明指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潼南区合作共建示范产业园是学习新加坡工业园区先进经验的有益探索,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举措,是建设中新重大示范项目的有力实践,是助力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双方协议重点体现了“三个突出”特点,即突出特色金融服务、突出特色产业优势、突出民生服务支持。

  重庆市潼南区副区长陈建华介绍了此次协议中关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教育卫生事业、金融领域合作、人才培养等五大方面的主要内容。

  陈建华表示,潼南将立足产业、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充分挖掘、整合有效资源,积极向新加坡知名企业推介潼南,让其更加了解潼南,从而加快其在潼投资和项目落地速度;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高品质策划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根据协议约定合作共建的各个项目就合作方向、拓展合作领域,提高招商项目精准度和落地成功率等问题进行再细化、再实化,确保潼南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战略性合作走深走实;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共同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平台;立足“一批项目一个班子”原则,对招引的项目逐一建立台账,实行专人包靠、专班推进、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以有力举措促进招商成果转化为实际发展成效。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潼南区委书记、区长张安疆出席仪式并签约。(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