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百千”铜梁专家组为铜梁企业开展检查诊断服务 “把脉”安全生产
2021年06月16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十百千”铜梁专家组针对铜梁区工贸、危化、非煤矿山、消防、建筑、交通等6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诊断服务,“把脉”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 摄影 贾楠
图为检查现场。 摄影 贾楠

  专家组一行来到铜梁安居镇,结合“百日行动”要求,专家们对镇上居民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宣传培训是否到位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途中听取了安居镇负责人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专家组表示,安居镇要加强居民用火用电管理,强化宣传、培训及演练,全力确保古镇消防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 摄影 贾楠
图为检查现场。 摄影 贾楠

  6月8日至6月10日期间,专家组还针对交通、工贸、危化、消防、建筑、非煤等6个专业开展了6场安全培训,总参训单位460家、参训人数1258人。培训专家讲解了安全法规以及行业安全要点,并通过鲜活的案例事故分析,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十百千”铜梁专家服务组检查诊断服务涉及铜梁区34个企业,现场共发现隐患问题253条,提出整改建议253条,重大安全隐患6条。6月10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副局长陈绍丛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到铜梁区检查调研“十百千”安全专家服务指导工作。局长冉进红充分肯定专家服务指导工作,并对专家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据了解,“十百千”是由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组织的一次安全专家深入基层服务指导工作。即针对全市危化、非煤、建设、交通、消防、工贸、煤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37类重点难点问题,组织113名专家,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该服务工作于5月开始,将持续至8月。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