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家新中医生命康养系统示范应用中心在重庆落成
2021年06月15日 17:25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5日上午,中国首家新中医生命康养系统示范应用中心在重庆渝北区法苑小区顺利落成。来自我市大健康产业、商协会及部分企业家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落成仪式合影留念。

  据介绍,为积极推进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中国工程院于2011年启动了行业战略研究院建设工作。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整合医学研究院)因此成立。2020年7月28日,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座谈会上决定将加速助推新中医医学教研中心的成果转化。通过多年的科技攻关,依据慢性病发病本质和疾病模式,重庆方寸健康产业集团在“新中医生命康养系统”项目中提出一种全新的生态康复疗法。

  在今天的落成仪式中,重庆方寸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于滕致欢迎辞。

  作为中国整合医学战略发展研究院新中医医学教研中心的重庆耕爵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方寸健康产业集团秉承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宗旨,降低医疗成本,合作双方通过一系列积极探索与研究,建立了一套以预防、保健、调理、康复为一体,以新中医慢病快调叠加疗法为核心的全新产业项目“新中医生命康养系统”。

  随后,重庆市美容协会会长刘策励博士作了当前大健康产业现状的介绍,表示将和方寸集团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

  重庆耕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炫佑、重庆市美容协会会长刘策励、方寸健康集团董事长于滕、副董事长肖志杰和参会嘉宾代表共同参与了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参会嘉宾来到新中医生命康养系统的现场,观看了整个系统的相关视频资料,听取了知名康养专家杨晓龙的案例分享。

▲现场体验。

  据方寸健康集团于滕介绍,作为新时代健康产业代表,“方寸健康”以家文化为核心,依托国家级科研机构及专家,以健康管理为主业,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旅居旅养基地建设,新中医康养系统应用中心及未来社区医联体打造。以饮食、心理、环境、运动、理疗、医疗、保险七位一体,实现慢病快调。

  (潘锋  图片由方寸健康集团提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