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民警连续帮助2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1年06月15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5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在端午节安保工作中,铜梁警方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帮助多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倾力守护市民欢度端午佳节。

  13日上午10时,正在街面巡逻防控民警发现一名两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街边哭泣,于是立即上前了解情况。通过民警耐心的沟通交流,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她告诉民警,自己是和家人一起看龙舟表演时不小心走散的。因为年龄太小,小女孩无法准确描述家人的名字和特征,只记得家就在附近,民警便带着小女孩沿着街道一户一户寻找其家人。12时许,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民警终于在另一条街道找到了小女孩的姑姑王女士。看到侄女安然无恙,王女士对民警连声道谢。

图为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铜梁警方供图

  13日晚,铜梁区奇彩梦园火龙烟花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为引导车辆有序进入景区,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喻航正在奇彩梦园大门附近执勤维持交通秩序,21时许,一名热心群众牵着一名哭泣不停的五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向他求助。热心群众向民警解释道,他看见小男孩在人群中哭了很长时间,应该是和家人走散。因天气炎热,小男孩又一直哭泣。民警担心小男孩中暑,赶紧将他带到警车旁,拿了一瓶矿泉水给他解渴。由于小男孩与家人走失,处在陌生环境,情绪很不稳定,民警无法问出有用信息。想到小男孩的家人此时肯定也在焦急寻找,民警立即转变方式,通过对讲机呼唤执勤队友,关注是否有家长在找寻走失小孩。21时30分,在执勤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帮助小男孩找到其父亲汪先生。

图为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铜梁警方供图

  铜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带老人和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始终让老人和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免走失。一旦发现老人或小孩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