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赛!巫溪大宁河,8支龙舟队争上游
2021年06月14日 12:39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重庆市巫溪县城万人空巷,市民们都聚在大宁河两岸,观看龙舟表演。

  今天,首届长江三峡非遗龙舟邀请赛在重庆市巫溪县大宁河大宁古城水域举行。来自奉节、忠县、开州、云阳、巫溪等五个区县共8支龙舟队208名龙舟竞技者参加比赛。

  上午9时30分,龙舟邀请赛正式开始。青山绿水间,踏着鼓点声,龙舟竞技者们整齐划一地挥动船桨,你追我赶。观众们在岸上齐声为自己心仪的队伍呐喊,引颈张望,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来到巫溪,就被这里的山清水秀吸引,大宁河边风景很美,也很凉爽,希望参加龙舟赛的选手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来自巫山的季军伟,一大早便搭客车来观看此次的龙舟邀请赛。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巫溪龙舟邀请赛的推文,感觉这里很美,巫溪人也很好客。”来自主城的谭祖玉夫妇第一次来巫溪,早上6点就来到大宁河边感受小城的美。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忠县乌杨将军坊龙舟队以顺流2分3秒、逆流2分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开州龙舟队、奉节龙舟协会队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绩。

  巫溪“地近巴夔,有楚遗风”,龙舟赛也历史悠久。据《大宁县志》载,明、清时期,巫溪民间就有端午赛龙舟习俗,尤其以宁厂的龙舟赛最为活跃。

  记者 陈竹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