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助力创新素养培育
2021年06月12日 12: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刘贤)“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近日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举办,通过寓教于乐的分享和互动,为学生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提高商标保护和创新意识, 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全国专利代理师叶春梅在活动上说,在中小学逐步普及知识产权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益事。“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将丰富同学们的创新知识和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副校长刘誉表示,作为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推动知识产权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权利意识、尊重意识,并将知识产权教育与科技创新活动、特色教育活动等相结合,为孩子们的科技创新搭建更多的平台,使全校师生树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该活动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

  乐高集团中国区高级法律顾问施晴表示,近年以来,我们愈发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市场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并且见证了中国司法机关与警方的执法力度和效率。乐高集团赢得了针对两个侵权案山寨品牌“博乐(Bela)”和“乐拼”的诉讼。上海警方在对销售仿冒乐高产品的工厂和仓库的突击检查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持。重庆市政府也正在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大力打造更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中国市场如此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大大提升了创新型企业对市场与营商环境的信心。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据悉,“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自 2019 年起,已在北京、武汉、西安、天津、佛 山、长沙、南京、重庆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超过60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


【编辑:李娅】